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抗战纪录片《腾冲 腾冲》

发布时间: 2018-03-13 |来源: 央视网 | CCTV7军事节目中心 |责任编辑: 刘青

片名:《腾冲 腾冲》

年份:2014

类别:纪录片、历史

制作团队:CTV7军事节目中心

简介:1944年5月,中国远征军第二十集团军以6个师的兵力强渡怒江天险,向侵占滇西战略要塞腾冲达两年之久的日军发起全面攻击。腾冲攻城战役历时42天,远征军全歼日军3000余人,以全胜战绩收复腾冲。战役中,该集团军9000多名将士英勇捐躯。腾冲之战的胜利,有力地促进了滇缅战场的胜利,在中国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

推荐理由:纪录片《腾冲 腾冲》摄制组进行了扎实而深入的寻访和拍摄,足迹遍及滇西大地。同时走出国门,收集大量珍贵史料,全景式地展现了这场悲壮而惨烈的战事。

相关评论:“假如没有战争 , 高黎贡山的山巅会比天堂更寂寥。”(豆瓣网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