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青岛画报摄影师张岩

发布时间: 2018-05-29 |来源: 纪录中国 | 纪录中国 |责任编辑: 曾雅琪

青岛画报摄影师张岩

“红瓦绿树 碧海蓝天”这八个字几乎成了一个世纪以来人们对青岛城市最普遍的认知。青岛画报摄影师张岩用他的相机记录了青岛城市的巨大改变。

你还记得1996年的五四广场是什么样的嘛?那时候著名雕塑“五月的风”还没有落成,五四广场还是一片黄土地……

1996年青黄公路开通,张岩第一次坐上直升飞机来航拍青岛,这一拍就是二十多年。他见证了东部渔村和农田变成了现在的时尚都市,见证了一个造船厂变成了享誉世界的奥帆中心,见证了青岛体育中心的从无到有……

最危险的一次,是他乘坐双人动力伞进行航拍,飞到崂山城区时,因为飞得高度过低,楼群产生了乱流,动力伞瞬间下坠了二十多米,幸好驾驶员经验丰富最终得以安全着陆。

2000年,北海船厂(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前身)

2009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1996 五四广场

2000  五四广场

2016 五四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