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

发布时间: 2018-05-29 |来源: 纪录中国 | 纪录中国 |责任编辑: 曾雅琪

国家海洋实验室主任吴立新

海洋国家实验室是我国首个获批试点运行的国家实验室,它为科学家们提供了顶尖的科研平台,这个平台就像一个顶级舞台,科学家在这个舞台上既能独舞,也能群舞。充分体现“去行政化”和机构“扁平化”。在这种优越的管理体制下,虽然启用只有短短2年半的时间,但已取得多项全球“第一”。

在科技界有一个共识,规模以上的计算能力,与一个国家的创新能力是成正比的。计算能力正在成为一个国家科技创新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志之一。在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的超算平台,每秒运算速度可达2600万亿次,是目前全球海洋科研领域最快的超算平台。

同时现在正在建设一批开放实验室,来吸引全球的科学家到青岛来工作。青岛即将成为我们国家海洋科研的旗舰,同时也成为全世界的海洋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