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青岛蓝天救援队队员北方

发布时间: 2018-05-29 |来源: 纪录中国 | 纪录中国 |责任编辑: 曾雅琪

青岛蓝天救援队队员北方

崂山,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一座独具攀登探险魅力的乐园。在青岛,有着这样一种说法,只有在一天之内登上崂山的五座著名山峰,才可以被称为“强驴”。

因此,一些喜欢冒险的人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不顾一切来到崂山探险,这也导致在崂山里遇险的驴友数量连年上升。热情善良的青岛人因此自发成立了一只民间救援组织——蓝天救援队,为遇到困难的人们提供免费援助。

他们还首创了供驴友野外探险自救的生命箱。在崂山的大山深处多位置安装了标有逃生路线的小箱子,里面装有矿泉水、压缩饼干、手摇手电筒和急救包等物资。设立生命箱以来,已经有十几例游客迷路,通过生命箱找到了下山的路线,或者说通过生命箱的定位,让蓝天救援队准确找到求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