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发布时间: 2018-05-29 |来源: 纪录中国 | 纪录中国 |责任编辑: 曾雅琪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他青岛的海水稻试验田边度过了他八十八岁生日。

海水稻俗称耐盐碱水稻,它的研发和产业化目的是为了改造中国的十五亿亩盐碱地。按每亩下限300公斤的产量来算的话,可以多养活八千万到一亿人口。

而袁隆平院士之所以会选择在青岛进行他海水稻项目的研发,则是因为青岛市李沧区政府建设了一座“国际院士港”,第一位入驻的院士便是袁隆平。

这一片曾经闲置的楼盘被李沧区政府规划打造为向尖端科技出发的国际院士港,每一名入驻青岛国际院士港的院士,可免费获赠一套独栋办公楼,入住前五年免租金。此外,院士本身入驻院士港后还有生活补贴。当然最吸引院士团队的是项目经过严格的评审、评估之后,会给一笔项目综合扶持资金。这个资金根据对项目评审评估结果的不同,从两千万到一个亿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