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2018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

发布时间: 2018-06-14 |来源: 纪录中国 | 国家节能中心 |责任编辑: 李霞

2018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宣传周从6月12日持续到6月17号,期间,各地方和有关部门将围绕“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的主题,举行绿色出行、节能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系列活动。

建设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新形势下节能工作需要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信息化时代创新管理思维、推动智慧节能的务实举措。2012年,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的指导下,国家节能中心组织开展了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试点工作。目前,系统建设进入推广阶段,目标是到“十三五”末,基本建成覆盖全国一万六千多家重点用能单位、相关部门和行业数据共享的监测系统,为节能减排、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大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