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神级纪录片《被点亮的星球》即将上线 优酷纪实秀“三新”内容

发布时间: 2018-09-25 |来源: 优酷纪实 | 优酷纪实 |责任编辑: 张雨

       9月20日,由优酷纪实与美国国家地理、云集将来传媒联合出品的纪录片《被点亮的星球》亮相“2018优酷秋集”沉浸式观影。从微观摄影,到太空景象,从北欧雪地,到赤道大洋,串联起了地球的每一处奇妙圣地,有幸先体验的现场观众几乎沉浸其中:“颇具电影质感的叙事方式,带动观众一起思考,值得一看”,“精品的科学纪录片,典型的美式风格,细致节奏感好,每一帧都美到不可方物”。

       海域的沙从何而来?恐龙灭绝另有深意?在这部“为年轻一代重新定义地球”的神级纪录片《被点亮的星球》中,影片用自然真实的记录,详解了这一系列疑惑。原来热带海域的沙子即是鹦嘴鱼的排泄物;在当年小行星撞击地球,恐龙灭绝的现场,生命几乎消失殆尽,但人类却由此起源,一次次完成轮回。《被点亮的星球》从天文学、人类学、生物学、化学和物理学等学科出发,以太空视角解读这个蕴含无数系统的地球,让人惊艳。

阿里文娱大优酷泛纪实中心总经理李炳

       然而这部《被点亮的星球》在长达3年的制作里,足迹遍及45个国家6个大洲195个地方,从地洞到太空空间站,上天入地,堪称浩瀚史诗。其中,拍摄素材更是多达389千兆,相当于一部可连续播放22年的电影。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口碑爆棚、创下IMDb罕见高分、拥有神级地位的纪录片更是曾执导奥斯卡影片《黑天鹅》的大师级导演Darren Aronofsky(达伦·阿伦诺夫斯基)的第一部纪录片。其实,优酷纪实一直秉承着“新视听、新故事、新知识”的三新标准来正确选择内容,阿里文娱大优酷泛纪实中心总经理李炳亦在观影后说:“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个性鲜明、内容丰富而优质的顶级纪实内容平台,致力于为年轻用户打造真实、酷感、年轻化的纪实内容产品。”

      除了《被点亮的星球》这一场如史诗般的环球旅行外,优酷还有许多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内容,如正在热播的青春酷感群像式纪录片《灌篮吧兄弟》,以街头篮球为切入,在当下形成了热议的泛青春议题。与此同时,优酷纪实还在本次秋集上发布了其他“三新”的内容矩阵,如以年轻化全次元视角呈现的户外真人纪录片《满足吧好奇心》;展现最真实的群众百态和大众生活的《三日为期》第二季;以及将人物在困境中奋力生活显露无遗的《生活万岁》。优酷纪实频道一直秉持“真实、酷感、年轻化”的内容理念,联动包括国家地理在内的世界顶级纪实内容厂牌,让用户在优酷享受更优质的纪实内容,一起期待年内即将在优酷上线的神级纪录片《被点亮的星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