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景德镇市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为旅客找回财物受点赞

发布时间: 2018-10-29 |来源: 鹰潭铁路公安处景德镇车站派出所 | 李海龙 |责任编辑: 中国网纪录中国

乘坐火车外出旅行时,经常会有旅客将包裹遗落在火车站候车区,好在有认真负责的铁路民警耐心寻找。今日,在江西景德镇火车站,就发生一起旅客财物遗失事件。

2018年10月29日13时10分,江西省景德镇市火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对开往景德镇站k8730(南昌——景德镇)的旅客开展警务工作时,一名旅客(江金雪,女,61岁,江西都昌人,住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梨树园小区)报案,称其乘坐火车后黑色单肩挎包遗失,内有现金1700元左右。接到警情后,景德镇市火车站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执勤民警会同车站工作人员对可能遗失的地点乘车站乐平火车站候车室进行工作联系和快速查找。经调查,该名旅客单肩包系遗忘在乐平站候车室座位处,民警快速将乘客遗失物品寻回,并已妥善转交给其家人。

旅客江金雪对铁路警察认真、细致负责任的态度表示感谢和肯定,并于今日送锦旗至景德镇市火车站派出所。

鉴于此,铁警提醒广大旅客,乘火车出行时,一定要看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如遇财物丢失,要第一时间找到铁路民警求助,好为您尽快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