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两岸携手共圆回家梦,《回家》云南开机拍摄

发布时间: 2018-11-05 |来源: 纪录中国 | 尹刚 |责任编辑: 曾雅琪

近日,大型旅游实境秀节目《回家》在云南文山开机拍摄。本片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拍摄技术,“多镜头视角”实境拍摄,各式监控摄影机,让观众看到参与者最自然真实的互动状态,结合真人实境秀的全新故事展现。在人的故事里去找寻人的根本,来一次心动之旅,一起体验“回家”的感动。将历史、人文美景以及各个民族的文化,用艺术的手法纪实的再现给海内外观众,打造不一样的全新文化旅游节目。

总制片人、编导马幼兴认为传播民族文化、弘扬爱国情怀是对伟大祖国的一份责任和情怀。作为台湾著名演员、公众人物,他表示通过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带动身边的人们了解祖国文化、促进两岸的文化认同,从而共同维护和推进两岸人民之间的情感融合。此次拍摄得到祖国亲人和朋友的多方支持,感谢马崇飞先生和马超俊先生,以及影想力国际文化传播。

在中国人的思想里,“根”是故土,故乡是难以割舍的情怀。当年,那些从大陆到台湾去的人,回不来故乡。曾经感动我们的除了余光中的《乡愁》还有《当我死时》,回家成为从大陆去台湾的未能回家的老一辈人心中永恒的遗愿。

马幼兴,祖籍云南文山。因为父亲过世的早,有生之年没有能回到老家探亲。他近年多次往返两岸,并前往云南勘景。历时数年筹拍少数民族文化节目《回家》,希望借此来告慰父亲遗愿,为父亲圆梦。作为新一代台湾人,将爱祖国外化为自觉的行动,热爱中国的文化,做好民族文化的传播,以一个海外游子的眼光记录、展现祖国大好河山,重塑年轻一代华人对祖国的认知与自豪感,促进海峡两岸的共融互通和文化交流。同时也希望助力中国旅游目的地的国际化传播与推广,把民族的文化精神传播到世界的每个角落,让全世界人都认识、了解、尊重中国各个民族文化。报效国家、服务人民。这是马幼兴一直为之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