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森林马拉松

发布时间: 2019-01-17 |来源: 中国网纪录中国 | 中国网纪录中国 |责任编辑: 张雨


净月潭森林公园,位于吉林省长春市东南部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森林覆盖率达到96%以上。净月潭因形似弯月状而得名,与台湾日月潭互为姊妹潭。这里不仅是生态休闲中心,更是体育健身的中心,作为长春市消夏节和长春冰雪节的主场地,致力于倡导健康、时尚、休闲的生活方式,打造国际知名旅游文化活动的聚集地。

本片真实记录了这里举行的国内首个以越野马拉松赛道为特色的森林马拉松赛事。该赛事由长春市人民政府、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瑞典瓦萨协会主办,吸引了来自中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意大利、俄罗斯、菲律宾、英国、美国、日本、新加坡、西班牙、法国、韩国、印度、墨西哥、德国、匈牙利、希腊、比利时、瑞典、挪威、奥地利、南非、荷兰、哈萨克斯坦、老挝、缅甸等28个国家和地区310余名国际知名越野跑选手及7000余名越野跑选手参赛。

之所以能够吸引这么说外国选手,正是因为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自然生态之美,将健身运动与森林赛道完美相融,选手在参赛过程中,不仅将体验马拉松运动带来的刺激与挑战,还可以尽情游览生态美景,享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惬意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