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杜飞进同志出席第三届北京纪实影像周“5G时代纪实影像的创新发展论坛”并巡展

发布时间: 2019-08-26 |来源: 北京纪实影像周 | 纪录中国 |责任编辑: 张雨

      

 8月24日上午,第三届北京纪实影像周“5G时代纪实影像的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名杰;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副局长别必亮;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北京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台长韦小玉;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左亦,副总经理罗晓军等,以及纪录片行业专家学者、纪录片人、市民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致辞

杜飞进在致辞时强调,把北京纪实影像周打造成为记录新时代的中国影集。他指出,纪实影像周从创办到现在,虽然时间不长,但影响不小。同前两届相比,本届有两大明显变化:一是电视荧屏和网络视屏“一肩挑”。爱奇艺、优酷、抖音等“头部企业”,积极投身纪实影像精品生产,正在成为汇聚追梦圆梦故事的“百姓大舞台”。二是“北京节”和“金树节”联手。首都纪录片发展协会将同金树国际纪录片节签约。在文明互鉴的全球图景中刻画中国,用国际语言和通用技术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国“正能量”;讲好城市故事,体现“大国范儿”;讲好百姓故事,振奋“精气神儿”,展示大国首都气派,展现中华文化神韵,为伟大祖国七十华诞奉上“北京礼物”,唱响“北京声音”!

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

北京纪实影像周正是秉承记录当下、见证历史、展望未来的使命和责任,着力推进精品创作“北京模式”的实践、首都纪录片“四项工程”的建设、广播电视 “大宣管”格局的构建,为行业发展搭建起“纪录片创新孵化平台”,激励更多人关注、喜爱、支持纪录片的发展,努力将北京纪实影像周打造成为全民参与、聚焦时代、融合发展、永不落幕的文化盛事,打造成为首都北京崭新靓丽的文化名片。

杜飞进同志与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共同巡展,全程参观了“记录与荣光”——70周年经典纪录片展等优秀作品展,也与大家进行了深度交流,细致了解了纪录片70年发展的历史进程和经典作品的创作生产及感人的故事,并激励纪录片人立足新时代,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以精品奉献人民,不断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文化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