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廊坊:扮靓城市喜迎“5·18”经洽会

发布时间: 2020-05-14 |来源: 廊坊发布 | 中国网纪录中国 |责任编辑: 张雨

“这街头真漂亮,让人看着赏心悦目,从心底里高兴!”进入5月,市主城区650多万株月季花渐次盛开,姹紫嫣红的月季花开满大街小巷,打造出一张“月季满城”的风景名片。

       一年一度相约“5·18”,此时此刻徜徉花的海洋。月季花是廊坊市花,近两年,我市加快月季花增植步伐,在公园、广场、街巷、游园“见缝插绿”种植月季,在市区主要迎宾线、新建道路、路口节点等成片种植,把廊坊打造成“月季之城”。

        “为迎接‘5·18’经洽会召开,今年春季在丹凤公园、艺术大道、永兴路、裕华路等地,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对市花进行全方位增植,形成标准高、品种多、应用新、栽植广的城市月季绿化美化综合景观。月季增植面积约为18500平方米,努力让市花花开满城。”市园林局办公室职员周伟介绍。

       今年,市城区迎“5·18”园林绿化重点工程共五项,包括市花增植、城市绿雕景观建设、春季补植、新机场北线高速绿化、艺术大道西延绿化,目前各项工程正在全力推进。

       5月12日上午,和平路世纪广场,园林工人们正用五色草和花卉在“放飞希望”的绿雕骨架上扦插出精美造型。“这组立体绿雕以廊坊特有的第什里风筝为构思来源,在‘纸鸢’两边翅膀上精细刻画市花月季花,结合远处的高楼大厦、广场上的绿树和鲜花表现出人们其乐融融的和谐幸福生活。”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我市城市绿雕景观工程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理念,抢抓新机场、新国门发展机遇,以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发展方向为主线,展现科技廊坊、智慧廊坊的精神风貌。在修缮原有13组绿雕、12组景观小品的基础上,新建立体景观花坛6组。

       精心打造绿美空间。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绿化工程,坚持以乡土树种为主,乔灌花草复层模式,形成大尺度的森林片区,创建廊坊城市廊道园林特色,打造良好生态环境。艺术大道西延绿化工程,合理应用丰花月季、微型月季、树状月季等打造花海,形成月季特色展示大道,满足道路“5·18”经洽会景观特色。对全市30多条道路、5个公园以及20多个街头游园绿地进行全方位补植,实现全覆盖无缝隙消除裸露地面,丰富城市道路景观。

       提速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我市以“5·18”经洽会为时间节点,加快打通市区“断头路”。艺术大道东西贯通工程、古县路西延工程机动车道已完工通车。荣开路、育才路已开始进行道路结构层施工。按照今年的提升改造计划,建设路、永丰道、金光道等“5·18”前具备施工条件路段的完成施工任务。目前,金光道(民心桥—银河路)提升工程已通车。

        市环卫部门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多措并举保障城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道路清扫增加作业频次、延长作业时间,确保城区道路的净化质量达标。机械化清扫不间断,严格落实“以克论净”工作标准,洗地车、雾炮车加大洗扫频次,营造舒适、整洁的城市环境。(记者:王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