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廊坊市委网信办 组织开展“抗疫英雄讲抗疫故事”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8 |来源: 中国网纪录中国 | 中国网纪录中国 |责任编辑: 张雨

廊坊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抗疫英雄讲抗疫故事”活动


         5月15日,廊坊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抗疫英雄讲抗疫故事”活动。活动邀请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内二科医生王艳辉、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范晶晶,讲述曾在支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并授予两位抗疫英雄“廊坊好网民”荣誉称号。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党员代表、市重点互联网企业代表以及网信办全体人员参加活动。通过此次学习先进人物事迹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网信系统和互联网行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坚定信心。


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内二科医生王艳辉演讲


       王艳辉医生在演讲中说道:“3月20日迎来了我们胜利凯旋的日子。转眼间,在武汉的54天时间过去了。在武汉的这段时间,是我人生中最刻骨铭心的记忆,也是我最宝贵的财富。在湖北、在武汉收获了太多太多的感动,感受了武汉人民的热情和温暖,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我们会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范晶晶演讲


        范晶晶护士在演讲中说道:“随着最后一批患者出院,也终于到了我们回家的时刻。那天,我在日记里写到:人生只有一次,在可以绽放的时候热烈绽放!朋友问我害怕吗,我想说:其实在武汉的每一天我都害怕,我害怕患者离世、我害怕无能为力、我害怕自己感染、我害怕父母知道、我害怕再也回不了家,但是,如果重新选择,我依然还会来到武汉,依然还会投入战斗,这就是我选择的青春。”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汪国会同志致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汪国会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抗疫英雄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救死扶伤、保卫生命、守护健康,展现了他们不畏艰险、逆行而上、冲锋一线的高尚情操。我们要以两位援鄂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以国家、民族、人民利益为重,把广大百姓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自觉服从整体和大局需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斗争,同舟共济、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在危难时刻豁得出、甩得开,咬紧牙、挺得住,挑得起、担得动,冲得上、闯得过,攻坚克难、不畏艰险的坚强意志;学习他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奋力争先、抢挑重担的责任担当和舍我忘己、奋不顾身、不辞辛劳、甘愿付出的奉献精神。


市委网信办授予王艳辉、范晶晶“廊坊好网民”荣誉称号


        汪国会要求,网信工作同样需要“抗疫”精神,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网信战线同志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展现了廊坊网信铁军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保障特殊时期网络空间稳定有序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真正从思想上得到升华,从战斗力上得到加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将楷模精神激发的磅礴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廊坊网信事业新篇章,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网信力量。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抗疫英雄感人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