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广阳区600余名科级党员干部集中参加党史知识专题考试

发布时间: 2021-06-09 |来源: 时代广阳 | 时代广阳 |责任编辑: 张雨

为集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成效和“三个一”贯彻落实情况,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6月8日,广阳区组织全体科级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党史知识专题考试,全区600余名科级党员干部参加考试。

按照区委书记陶俊强同志指示要求,广阳区在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中开展“每人每天参加学习教育至少一个小时,每周开展至少一次实地调研,每月集中解决一次问题”的“三个一”活动。此次考试是广阳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的重要举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三个月来,区委站位大局、高标开局、统筹全局,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域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

 “这次党史知识考试,既是一次考核检验,也是一次督促促进。接下来,我将继续立足岗位实际,结合当前的中心工作,严格落实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活动的各项安排部署,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公务员局局长周业飞说。

考试中,全体党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审题答卷,考场秩序井然。通过此次党史知识测试,广阳区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此次考试以闭卷形式进行,区纪委监委、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对整个考试过程进行监督,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会同区委组织部共同进行阅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