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本草中国》第一集:时间

发布时间: 2017-01-06 |来源: 爱奇艺 | 云集将来传媒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本草中国》第一集时间

年份:2016年

类别:文化

制作团队:上海笃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简介:《本草中国》将以"中国非物质遗产中药炮制技术及中药传统制剂方法传承人"为灵魂展开,引导观众走进神秘神奇的中药世界。在探寻道地药材、还原炮制技艺、点拨医药原理的过程中,完成对中医药文化的启蒙和普及。 以“本草”为切入口,以温暖真实的视觉力量挖掘和记录隐遁的中医药故事,深度解密中医药文化的奥妙精髓和悠远历史。在传播和普及中医药文化专业知识的同时,探讨中华传统文化中“感动生命的奥义“,完成一场生生不息的寻觅之旅。 

推荐理由:中医药一直是我国的国粹,也备受国外的关注和青睐,近几年更加是走出国门热推海外。响应国家文化“走出去”号召,承载了在世界范围内为中医药文化“正本清源”的崇高使命,并致力成为中国文化、中医药文化的一张名片。

相关评论:“对于中医学,老外瞪大眼睛,翘起大拇指:中医三指在手腕上一搭,病情枝枝蔓蔓一清二楚;细细银针轻轻一扎,腰酸背痛无影无踪;司空见惯的茎叶花果,妙手熬出一碗本酽酽药汁,悠悠苦香中痼疾即去 感谢[表情]老祖宗对华夏子孙的庇佑 就是传承”(来自爱奇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