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我从汉朝来

发布时间: 2017-08-01 |来源: 腾讯视频 | 徐欢团队 |责任编辑:

片名:《我从汉朝来》

年份:2015年

类别:历史、人文

制作团队:徐欢团队

简介:《我从汉朝来》是纪录频道推出的大型原创纪录片作品。该片以汉代重要的图像史料和文化遗产“汉画像石”作为核心线索,三年间寻访百余处历史遗迹,用影像复原了画像石记述的历史事件,宴饮、劳作、家庭生活等各类场景和人物形象,甚至再现了先民想象中的神仙世界。

推荐理由:汉朝是中国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时期,汉族就是在这一时期得名。总体来说,这部片子情怀大于材料,以至于很多判断直接把古今等同起来不得不说是削弱了它的客观性与学术性。

相关评论:“自己很有可能找到了一把开启另一扇门的钥匙,这些穿越了两千年来到我们跟前的石头画像的背后,一定隐藏着不为人所知的秘密,一定会讲述一个完全不同的汉朝。”(导演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