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VR拍亚马逊丛林,是个不错的纪录片点子

发布时间: 2017-02-09 |来源: 腾讯 | 腾讯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VR次元报道】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看过VR视频,虽然技术很神奇,但是体验却不敢恭维,其中跟视频的题材有很多关系,比如言情剧、历史剧等题材,似乎就不太适合用VR来展示。不过,这个VR视频

可以把你“瞬移”到亚马逊雨林,非常值得体验一下。

《天穹之下》(Under the Canopy)是非营利组织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推出的一个新项目,它用最新的拍摄技术和VR技术来展现大自然最大的奇观之一。除了提供精美有趣的体验之外,该组织还希望可以增进人们保护亚马逊雨林的意识。

为什么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亚马逊雨林拥有40%的全球热带森林碳储量。它还提供了全世界20%的氧气,20%的淡水,这里的植物和动物物种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都多。此外,它还是一些土著民族的家园,每个民族都有各自丰富的历史和文化。

这个11分钟长的视频最好是戴上VR头显观看,但其实在任何屏幕上观看都可以。在屏幕上点击相应的按钮,可以选择“环顾”场景。花絮中还解释了制作者拍摄这个视频的方式,他们使用的技术令人印象深刻。

在视频的最开始,你置身于厄瓜多尔亚苏尼国家公园,从一棵60米高的木棉树往下降落,看到苏里南周围的大森林全景。 到达地面后,当地人Kamanja Panashekung会担当你的个人向导,带你游览这片壮美的森林。

“有些人可能毕生都无法前往亚马逊雨林,《天穹之下》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个机会,从60米高的树上缓缓降下,近距离地观看雨林中的野生动物,了解这片雨林面临着被砍伐的危险。我们必须要保护亚马逊雨林,没有别的选择,”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的执行副总裁及高级科学家M. Sanjayan博士说。(编译/Ka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