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Hi,中国人 资讯

 

互通从“一带一路”开始

发布时间: 2017-02-24 |来源: 腾讯视频 | 央视纪实频道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一带一路》之互通

年份:2016年

类别:历史、文化、战略

制作团队:李亚玮导演团队

简介:将沿着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轨迹,为你呈现中国与沿线国家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经贸金融产业合作、人文交流、生态合作等方面的重要进展。以小故事阐述大战略,用事实和事例印证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

推荐理由:本片由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重点立项,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摄制组历时一年,累计行程20万公里,跨越亚、非、欧、美四大洲,运用多种创新手段对“一带一路”沿线的合作项目、重点工程、历史遗迹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拍摄,真实记录了沿线国家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智力丝绸之路”“和平丝绸之路”的努力与实践。

相关评论:“看到祖先的智慧 商业的发展 尤为自豪”(来自腾讯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