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SMG全力打造2017献礼精品工程 纪录片《大上海》在沪开机

发布时间: 2017-04-14 |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 陈晨、轩召强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人民网上海4月13日电 (记者 曹玲娟)上海广播电视台今天向社会发布“SMG献礼2017”重大创作项目,由其制作的大型纪录片《大上海》同时开机。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出席仪式并表示,要着力把《大上海》纪录片打造成全景式展示上海城市精神、展示中国近代化和现代化历程的史诗级经典。

大型纪录片《大上海》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出品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制作。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工作,《大上海》将以7集50分钟的体量,完整记录上海开埠至今170多年的历史进程,力图以客观扎实的历史洞见、生动有力的故事、充满张力的人物塑造、富于时代特色的艺术表达,刻画上海在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革命史和改革开放史上的澎湃篇章,回答上海之所以成为中国历史必然选择的深刻原因。

据介绍,该片2016年初立项后,上海广播电视台加强资金支持、配强专业团队,并组织创作人员深入采访专家学者和历史当事人,全面收集历史遗迹和影像资料,着力做细做实前期筹备工作;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社科院、上海市历史博物馆等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不同领域的相关人士,在理论研究、史料提供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该片的拍摄奠定了扎实基础。

围绕重大主题打造精品力作,一直是上海广播电视台的传统。当天,上海广播电视台发布了2017年重大主题宣传项目:除纪录片《大上海》外,还将紧扣党的十九大、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和纪念建军90周年等重大节点,创制10部专题纪录片、5部电视剧、2部电影、2部动画片、1部广播剧,着力打造献礼精品工程;并将根据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大节点,做好重点项目的策划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