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拂晓晨光 鸡鸣古驿

发布时间: 2017-08-31 |来源: 中国网纪录中国 | 中国网纪录中国 |责任编辑: 张雨


片名:拂晓晨光 鸡鸣古驿

年份:2017年

类别:风景、人文

制作团队:北京创新视觉新媒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网独家授权运营纪录中国频道机构)

简介:鸡鸣山古驿城如图三呈正方形,与别的古城区别的是它仅有东西城门,北面应是城门的地方是座“玉皇阁”,南面的则叫作“寿星庙”,气宇轩昂,古朴优雅。 依山傍水而居,鸡鸣山巍巍而立,右挑燕山山脉,左踏洋河浩水,南瞰中原平畴,这里是一块风水宝地。跟随我们的镜头,一睹鸡鸣古驿的风采。

推荐理由:今日这沧桑的古驿重放异彩华光。作为世界上保存最为完整的邮驿,鸡鸣驿让慕名来访的游客,顺着古道,就能重新感受一次元明清的历史,历史如浩浩秋风荡来,给我们留下的不止是肃杀和冷冽,更多的是深深的思考。这里值得你驻足细细体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