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512那场地震你还记得吗?

发布时间: 2017-09-30 |来源: 爱奇艺视频 | 杜海滨 |责任编辑: 张雨

片名:《1428》

年份:2009年

类别:历史

制作团队:杜海滨团队

简介:《1428》是一部以四川地震为主题的纪录片,四个阿拉伯数字指地震爆发具体时间,即2008年5月12日14 :28。2008年11月6日,中国政府宣布,将斥资一万亿元(约1465亿美元)在未来三年内重建灾区。 导演在去年汶川发生地震后赶赴灾区,感受到灾难的悲痛,也目睹了诸多荒诞场景,因此用两个月的时间拍摄了这部电影。

推荐理由:导演采用多线条、全景加具体叙事的方式,聚焦汶川大地震后灾民的生活。这个纪录片并没有特别明确的故事,但人物非常多,基本上是群像式的。可以看到汶川的真实面貌。

相关评论:“死里逃生后 这才是我们的生活。”(来自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