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九小时经典纪录片《浩劫》

发布时间: 2017-11-02 |来源: 搜狐视频 | 克劳德·朗兹曼 |责任编辑: 刘青

片名:《浩劫》

年份:1985

类别:纪录片

制作团队:New Yorker Films

简介:本片是纪录片史上的经典作品,影片长达九个半小时。导演克劳德·朗兹曼用了11年的时间拍摄,倾注了极大的心血来完成这部关于德国纳粹在二战中进行种族灭绝大屠杀的纪录片。

推荐理由:许多采访资料都非常珍贵难得,导演采用了许多静态的长镜头和空镜头来描述和表现当时集中营的情形,没有任何画外音或其他煽情手法,真实得让人如同身陷集中营屠场实地。该片除了反映历史,还有警世作用。

相关评论:“纪录片是一种精神,一种靠真实纪录的眼光和勇气建立起来的力量,并以此带动社会中更多人的思考和对现状的改变。——小川绅介”(搜狐视频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