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稻之道》

发布时间: 2017-11-22 |来源: 爱奇艺视频 |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 刘青

片名:《稻之道》

年份:2016

类别:纪录片

制作团队:广西出版传媒集团

简介:稻米是许多人一日三餐必不可少的食物。发现和培植农作物是人类迈向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志,探究稻米的起源也就是探究人类文明的起源。壮族是最早种植稻米的民族之一;浙江余姚发掘了河姆渡文化时期的古村落遗址,发现了大量的稻谷、稻壳和稻叶,将原本国际认准的时期向前推进了3000多年,证明了中国是现代栽培稻的起源中心。

推荐理由:央视探索·发现纪录片《稻之道 The Story of Rice》充分挖掘并解读了一粒稻米背后的故事。六集内容,以“稻”为主线,串联起了从农业到科学、历史、人类学再到一饭一蔬的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相关评论:“中华民族之魂。”(爱奇艺视频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