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央视财经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The Power of Corporations》

发布时间: 2017-12-06 |来源: 爱奇艺 |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 |责任编辑: 刘青

片名:《公司的力量 The Power of Corporations》

年份:2010

类别:纪录片

制作团队: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

简介:《公司的力量》是《大国崛起》的姊妹篇,它以世界现代化进程为背景,梳理公司起源、发展、演变、创新的历史,讨论公司组织与经济制度、思想文化、科技创造、社会生活等诸多层面之间的相互推动和影响,旨在以公司为载体观察市场经济的演进,探寻成长中的中国公司的发展道路。

推荐理由:作为至今为止最有效的经济组织形式,公司的出现被称作是“人类的成就”,而股份公司更是占据了经济领域无可争辩的统治性地位,被公认为是现代历史中最引人注目的现象之一。今天,公司的力量已渗透到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公司已经不仅仅是一种组织,它更是一种制度。

相关评论:“现在是中国公司时代,将来也是中国公司的未来......公司的生存,源自于永无止境的创新、发明和人的需求。(爱奇艺视频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