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钱学森》

发布时间: 2017-12-06 |来源: 央视网 | 中央电视台 |责任编辑: 刘青

片名:《钱学森》

年份:2011

类别:纪录片

制作团队:中央电视台

简介:1911年12月11日钱学森出生在上海。钱学森3岁来到北京,就读于新思想活跃的小学,学习很认真。钱学森12岁就读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少年时代的钱学森深刻感受到国家被侵略的惨痛。钱学森考入上海交通大学,专修机械工程专业。钱学森在大学图书馆阅读大量航天类书籍。钱学森因病休学一年,这一年里他阅读了很多有关共产主义思想的书籍。钱学森回校后加入铜乐队,表现很出音乐天赋。日本攻打上海的战争,让钱学森看到只有航天技术发达,国防才会强大。1935年钱学森赴美留学,就读麻省理工学院航空系,学习航工工程,一年取得硕士学位,决定继续留下学习航空理论。

推荐理由:纪录片摄制组以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献、众多的人物采访、丰富的实拍镜头、纪实的手段、朴实的语言叙述钱学森先生非凡的人生经历,力图形象地展现钱老的爱国情怀、科学贡献、学术精神与人格魅力,尤其是展现出百姓眼中钱学森德高望重的人民科学家形象。

相关评论:“钱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袓国作出了巨大贡献。”(bilibili视频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