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希望的田野:拉林河畔》

发布时间: 2018-01-03 |来源: 央视网 |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 刘青

片名:《希望的田野:拉林河畔》

年份:2017

类别:纪录片

制作团队: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简介:大型纪录片《希望的田野》第一季《拉林河畔》共三集,每集50分钟,真实记录了当代农民的生产生活状态,包括他们丰富的精神追求和幸福的情感生活,和十八大以来中国农村的新变化、中国农民的新希望,描绘出新时期中国农村的生动画卷,为这个时代记录下最真实的影像。

推荐理由:“拉林”为满语“欢喜”之意,拉林河发源于长白山张广才岭地区,河水富含养分,流经数百里而不染。黑龙江省五常市杜家镇,西临拉林河。这里的农民辛勤劳作,在拉林河水的灌溉下,种植出了誉满全国的五常大米,过上了更为富足的生活。纪录片《拉林河畔》以杜家镇几位个性鲜明的四户农民为主人公,通过纪录他们一年的生活,备耕、插秧、田间维护以及秋收过程中的喜怒哀乐,表现了勤劳和质朴的东北农民十八大以来,生活的变化、观念的变化,以及为实现理想的奋斗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