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央视纪录片《出土的王国》

发布时间: 2017-12-06 |来源: 央视网 | 央视纪录片频道 |责任编辑: 刘青


片名:央视纪录片《出土的王国》

年份:2017

类别:历史、人文、纪录片

制作团队:央视纪录片频道

简介:历史文献中曾记录有一个古泗水国 ,但是泗水国是否真的存在,一直是个史学界的一个迷,直到2007年,三庄汉墓群被保护性的挖掘之后,一个庞大的地下王朝浮出地面。古墓是如何一层层被剥开?文物是如何慢慢被挖掘?王陵墓已经有5处盗洞为何大量器物都还保存完好?西汉第一弩机、汉代地下建筑、古木瑟到底是什么样?泗水国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它又是怎样消逝的?本片将一一为观众揭晓。

推荐理由:《出土的王国》是宿迁首次将本土的重大题材以纪录片的形式搬上央视纪录频道全球播出,结合民间传说、史书记载以及泗阳三庄汉墓群的重大考古发现,通过专家解读、出土实物印证、大型三维还原等,向人们展示了古泗水王国曾经真实的存在,深入的解读了古泗水国分封及消失的可能原因,也从侧面反映了当年西汉帝国的强盛、江苏大地的富庶和我国古老的历史文化,同时也是专家学者研究古泗水文化极其重要的史料。

相关评论:“看的好过瘾。”(bilibili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