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大型史诗纪录片《玄奘之路》

发布时间: 2017-12-06 |来源: 爱奇艺视频 | 央视纪录频道 |责任编辑: 刘青

片名:《玄奘之路》

年份:2011

类别:人物、历史、文化、纪录片

制作团队:央视纪录频道

简介:公元七世纪,一个大唐的僧人踏上了丝绸之路,他要前往遥远的西方,寻求佛法。大漠雪山,他命悬一线,城堡森林,他九死一生,怀着坚定的信念,他终于抵达心中的圣地。十九年时间,一百一十个国家,五万里行程,在异国的土地上,他被奉为先知,在佛陀的故乡,他成为智慧的化身。由于他的缘故,大唐的声誉远播万里,就连他脚上的麻鞋,也被信徒供为圣物。然而他放弃了一切荣耀,依然返回故土。他翻译的佛经,达到了四十七部,一千三百三十五卷,这是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成就。他离世的时候,大唐的皇帝悲痛不已,百万人哭送。

推荐理由:该片是第一次以集体的阵容形式、运用大量古代场景复原和视觉特效,使观众亲身体验到玄奘从坚持到超越的经典之旅,真实再现了玄奘西行的传奇故事。

相关评论:“这世上有一种执着叫虔诚;有一种仁爱叫大慈大悲。用了两天的时间,认真看了玄奘之路,感慨万千。在看过大唐玄奘电影之后,只想对此有更加深刻的了解。深入人心,感触良多。”(爱奇艺视频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