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纪录片《过台湾》央视开播

发布时间: 2017-12-06 |来源: 新华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 刘青

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过台湾》,今天19时起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CCTV-9)开播,海峡卫视当日22时28分同步播出。从12月4日至17日,该片将连续14天与全国观众见面。

《过台湾》全片共14集,每集56分钟,从台湾的远古时期开篇,重点讲述从明朝末期到1945年台湾光复300多年间的台湾史。通过大陆先民移民台湾、开发台湾、建设台湾、保卫台湾的一个个篇章故事,展现台湾的历史发展轨迹以及两岸同文同种、血脉相依的历史渊源关系。

该片拍摄始于2009年,从筹备到拍摄,历时8年完成。期间曾四度赴台,走过台湾20个县市。还在大陆的福建、广东、北京、南京、安徽、陕西等多个省市展开拍摄。采访了200多位专家学者及普通民众,拍摄素材1万多分钟。经过数年精心打磨,形成了一部“两岸人民共同的历史记忆”。

《过台湾》由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省闽南文化发展基金会、福建省东宇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