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创新中国》

发布时间: 2018-01-31 |来源: 央视网 | 中央电视台 |责任编辑: 刘青

片名:《创新中国》

年份:2017

类别:纪录片

制作团队:中央电视台

简介:《创新中国》是一部讲述中国最新科技成就和创新精神的纪录片。它关注最前沿的科学突破、最新潮的科技热点,聚焦信息技术、新型能源、中国制造、生命科学、航空航天与海洋探索等前沿领域,用鲜活的故事记录当下中国伟大的创新实践。

推荐理由:1月22日,纪录片《创新中国》登陆央视纪录频道和深圳卫视播出。与众不同的是,聚焦科技创新的《创新中国》,其本身也实现了一项创新——节目解说部分全程运用人工智能,已逝“配音大师”的声音在信息技术的支持下得以“重现”。当各种黑科技听起来还只是传说时,纪录片这个向来被视为“阳春白雪”的文化领地,却一不小心成了高科技的“首秀场”。

相关评论:“作为一个能源从业者,看到第二集果断给了满分,能把最前沿的科技做到这么好看的纪录片,赞。”(豆瓣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