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央视大型历史纪录片《消失的建筑》

发布时间: 2017-12-20 |来源: 央视网 | 中央电视台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消失的建筑》

年份:2011

类别:纪录片、历史、社会、文化

制作团队:中央电视台

简介:今天的咸阳,是中国西部一个普通的小城市。但是2000多年前它却是大秦皇朝的帝都。当年的音乐家高渐离如何登上皇帝宝殿刺杀秦王的疑问成为现代考古工作者探索咸阳宫的起点。但当考古人员试图通过咸阳宫来探寻那段惊心动魄的岁月时,却发现咸阳宫的“博”和“大”是今天的人们难以想象的。这让考古工作一度陷入困境。经过考证,专家认为帝都咸阳很可能压根没有城墙!它的大致布局为:一号宫所在是初建时的咸阳宫城,它西起塔儿坡,经咸阳塬东北行,至泾、渭交汇处,折向南过渭河,整个范围以咸阳为中心,离宫上百,直径80余公里。 随着考古工作的深入,咸阳宫的轮廓渐渐显现。 

推荐理由:它们本该雄伟地挺立为何会莫名消失?它们的轰然倒塌又埋葬了多少秘密?《消失的建筑》通过8集纪录片梳理了八个不同风格的建筑,穿插历史、传承文明,在这些消失的建筑后又藏着什么样的故事?一起来走进这些历史古迹的神秘世界。

相关评论:“建筑承载着过往的历史,让其增添了一份厚重感和神秘。”(bilibili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