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张献忠宝藏考古发掘记

发布时间: 2017-12-20 |来源: 央视网 | 中央电视台 |责任编辑: 刘青

片名:《探索 · 发现——张献忠宝藏考古发掘记》

年份:2017

类别:纪录片

制作团队:中央电视台

简介:有村民在岷江边上捡到了五十两一枚的大银锭,犯罪嫌疑人潜入岷江盗捞出了五十两一枚的大金锭。一时间,寻宝人蜂拥而至,拥挤在了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江口镇的岷江岸边。2016年岁末,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彭山区文物保护管理所组建联合考古队进驻江口沉银考古工地,围堰筑堤,史上最大规模的滩涂考古拉开了帷幕。

推荐理由:张献忠的宝藏到底有多少!?金锭、银锭、虎钮金印、纯金金册、“西王赏功”金币……在江口沉银遗址,光是已估值的文物价值就达到了三个亿!?“石牛对石鼓,金银万万五”,真是名副其实!更别提新发现的三千件财宝了!

相关评论:“石牛对石鼓,金银万万五,谁人识得破,买尽成都府。”(bilibili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