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舒适医疗:让生命更有尊严

“医疗精准扶贫-麻醉医联体”启动

发布时间: 2017-12-22 |来源: 中国网纪录中国 | 中国网纪录中国 |责任编辑: 刘青

    麻醉几乎贯穿一个人生命的始终,联动着医院的大部分科室。

    患者从手术前麻醉,到术后醒来,期间会经历一次危险的过程,患者在手术台上沉睡,而麻醉医生则紧张劳碌、伴随患者完成了一场浑然不知、却惊心动魄的生命之旅。麻醉保命的重要性社会公众知之甚少,就连基层医院对麻醉学科也不十分了解,甚至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

    对于一家医院来说,麻醉科能力的强弱,决定着医院整体水平的高低。

    我国基层医院麻醉学科建设相对滞后,那么,基层麻醉手术尚不能满足临床需求的困惑又将怎样来解决呢?

2017年12月22日下午2点,贫困地区医院参加“医疗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 建设项目签约仪式正式启动,国内200多家大型三甲医院麻醉科将对口学术帮扶800多家贫困县级医院麻醉科,千家医院心手相连、友爱花开,让更多的患者感知舒适医疗,给每一个需要救治的生命以光辉和尊严。

    届时,新华电视城市、健康频道;中国网“纪录中国”频道;广东广播电视台“触电直播”;网易健康等多家媒体将同步在国家会议中心主会场、专家对话演播室、以及麻醉技术走基层河北邢台站外景地进行多点连线、现场直播。人民网、新华社客户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等中央级媒体也将对麻醉医联体建设项目进行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