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如果国宝会说话》

发布时间: 2018-01-26 |来源: 央视网 |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 |责任编辑: 刘青

片名:《如果国宝会说话》

年份:2017

类别:纪录片

制作团队: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

简介:《如果国宝会说话》是由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制作,中宣部、国家文物局、中央电视台共同实施的国家涵养工程百集纪录片。100件国宝述说中国古人的创造力,百集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每集5分钟以全新视角认识读懂中华文化。该片于2018年1月1日起在央视纪录频道黄金时间首播。

推荐理由:短小并不意味着粗糙,而是对"精"更高的要求,该片将一个个"大国重器"浓缩在了五分钟的视频里,穿越古今王朝、探访先贤今人,着重讲述国宝背后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和曲折经历,在引人入胜、跌宕起伏的故事中,寻找中华魂魄,使观众身临其境,领略中华国宝不朽的价值与魅力。

相关评论:“刚在央九看完前五集,都是新石器时期的宝物,通俗易懂,喜欢博物馆的我看这个节目简直激动的哭粗来,点一万个赞。”(豆瓣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