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探索真实世界,记录最美徒步旅程 荒野星球系列纪录电影新年特映会

发布时间: 2018-01-29 |来源: 纪录中国 | 纪录中国 |责任编辑: 曾雅琪

1月27日下午14:00,《荒野星球》系列纪录电影在北京新影联·华谊兄弟影院(望京店)举办了2018新年特映会,导演团队诚意十足地带来了《荒野星球》第一季《喀喇昆仑深处的Gondogoro LA》的精彩回顾和第二季《遥远的香格里拉》的首映,并且发布了系列影片第三季《外高加索深处的AI LA》的神秘片花。

本次特映会由荒野星球.com主办,良友(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荒野星球创始人赵阳、荒野星球CMO首席市场官Fiona特别邀请了巴基斯坦驻华使馆首席秘书Raheel Tariq,好莱坞最佳纪录片导演获奖者、《荒野星球》系列纪录电影导演卡罗·斯巴诺,宝马集团亚太运营总监Matthys De Kock,价值中国网CEO、腾讯智库顾问林永青,原微软(中国)副总裁王欣,格鲁吉亚驻华使馆首席秘书Sophio Saatashvili出席特映会,良友(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项目运营总监张凯茵担任主持。

荒野星球创始人赵阳

目前,赵阳先生与好莱坞最佳纪录片导演获奖者卡罗·斯巴诺先生合作的《荒野星球》系列纪录电影,已经在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中国、俄罗斯、印度等地举办的24个国际电影节中获奖,其中包括俄罗斯Omichka国际电影节“最佳剧情片”奖,美国The Top Indie Film Awards“最佳短纪录片”奖、“最佳剪辑”提名、“最佳原创”提名,印度罗纳瓦拉国际电影电视节唯一华语展映影片,入围第七届“中国纪录片奥斯卡”学院奖,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一带一路金丝带电视节入围总决赛和班夫中国户外影像计划2016最佳探险奖等。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首席秘书Raheel Tariq

《荒野星球》系列纪录电影第一季《喀喇昆仑深处的Gondogoro LA》,记录了2015年6月,一支由来自5个国家的上班族背包客组成的国际联合徒步队伍,进入遥远神秘的喀喇昆仑深处,计划翻越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K2)附近的一座海拔5640米的Gondogoro LA垭口。这是2013年以来,全世界第一支得到翻越许可的队伍。对此,巴基斯坦驻华使馆首席秘书Raheel Tariq先生表示,作为接壤的两个友好国家,巴基斯坦和中国是“好哥们儿”。他指出,与中国在多项事业上,特别是经济上的合作,为促进巴基斯坦的经济建设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巴基斯坦和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着极为深远的友谊。

自1951年两国正式建交起,巴、中两国人民更加保持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两国的友好和睦,也促成了很多中国游客都喜欢到巴基斯坦旅游。Raheel Tariq先生谈到,巴基斯坦的北、中、南三个地区,都有着各自鲜明的特点,风景优美,气候宜人。而美丽的海岸风光,也同样会令游人流连忘返。借着本次活动的契机,他代表巴基斯坦人民,诚挚地邀请中国朋友到巴基斯坦旅游,看一看今天影片中还没有涉及到更多的山区美景,体验巴基斯坦独特淳朴的民风与文化。他同时也祝所有中国朋友新春快乐,并祝愿中巴友谊万岁。

《荒野星球》系列纪录电影导演卡罗·斯巴诺

荒野星球第一季就是这样一个关于梦想和信念的故事,是人们对远方的向往和探索,而荒野星球第二季《遥远的香格里拉》则是一次向内的自我探索故事。追溯到1933年,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James Hilton)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在西方世界掀起了寻找香格里拉的热潮。在物质生活充裕的今天,香格里拉依然是人们追寻的对象,影片讲述了一个生活在帝都的外企白领,进入藏区深处,背包寻找世外桃源香格里拉的真实历程。

导演卡罗·斯巴诺在放映结束后对观众说,“这是我第二次到中国,而因为拍摄这部纪录片,我走过了中国的很多地方,这让我感觉很兴奋。”

宝马集团亚太运营总监Matthys De Kock先生

宝马集团亚太运营总监Matthys De Kock先生述说了自己在没能参与到第二季旅程的趣事。他表示其实特别希望整个旅程都能够与最好的导演和团队一起度过。但是天不遂人愿,因为很不幸的遇到了“糟糕”的旅行代理,所以极为遗憾地错过了最精彩的那一部分行程。他说,如果有机会,一定会补上自己的香格里拉之旅。

林永青先生

价值中国网CEO、腾讯智库顾问、剑桥大学新兴金融中心“20人全球产业领袖”林永青先生在谈到对《遥远的香格里拉》一片的感受时说,这部影片展示了“修心”的历程。他认为,一般人很难走进深山寻找“自我”,所以他很赞同片中提到的“大隐隐于市”的观点。他认为人生分为三个阶段:性命、生命、使命。性命就是吃喝拉撒这一类的,生命就像片中说的寻找生命的意义,而使命就是你生命中遇到的事情必须做的。作为一名成功的创业者,他表示,在他创业的十几年中,遇到了许多挫折或是矛盾,而他自己习惯站在更高的维度解决这些问题,如使命感。他还借用了马云的一句话“不要计划去做一个伟大的事情,而是当你要去做一个事情的时候就当作伟大的使命去完成。”来表达自己对“使命”的看法。

王欣先生

前微软中国副总裁、原彼得德鲁克学院院长王欣先生对于荒野星球第三季《外高加索深处的AI LA》将会继续支持,他首先表示和当天到场的观众一样对户外影片有着浓厚的兴趣。作为制片人赵阳的前同事,偶然的机会让他了解到他正在进行这个项目的创作,也让他感慨,“在我们这一代人中有这样的幸运条件可以把我们的想法和行为记录下来,上一代就没有这样的条件”,这是十分幸运的事情。在谈到该系列作品的第三季中将涉及到的人工智能时,他表示,“我们讨论的和人工智能相关的问题,想的是自然智能,我们是人和自然的关系,当人类创造的东西超越了人类的能力,难道人类就停留在0和1的水平么?我们要知道人和机器之间的关系在哪里。”

第三季神秘片花曝光了荒野星球团队的最新动态,从中国一路走到英国、美国和一个神秘而美丽的地方——格鲁吉亚。人工智能和景色秀丽的雪山如何联系到一起,导演为我们留下了更多的悬念。格鲁吉亚驻华使馆首席秘书Sophio Saatashvili特别给观众介绍了这个美丽国度的迷人之处。他还特别介绍了格鲁吉亚最著名的特产——红酒。在格鲁吉亚有着超过8000年的传统红酒酿造技艺,令全世界都赞叹不已。而刚刚走过25年建交历史的格、中两国,也同样有着良好的睦邻友好历史。他也希望有更多中国朋友,能够亲自到格鲁吉亚走一走看一看,体会魅力独特的格鲁吉亚文化,感受两国之间的友谊。

《荒野星球》系列纪录电影之所以能吸引国内外众多粉丝和跨领域权威人士的支持都有赖于团队成员的努力与探索,荒野星球创始人赵阳先生创业前,曾担任IBM大中华区总部高级咨询经理,积累了12年电商战略咨询、项目管理和业务拓展经验,从徒步发烧友走向创业,让荒野星球这个中文商标品牌由一个民间全球徒步旅行俱乐部(GlobalTrekkingClub )成长为追求梦想、回馈社会极具影响力的企业。

创始人赵阳与观众合影

创始人赵阳在讲话中首先对参加当天活动的各界宾朋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他说:“我们是一家户外网站,首先大家必须要考虑的是安全,第一是城市治安,然后是野外的环境,最后是救援。我们的业务小而精,所以我们更加注重合作伙伴的水准,因此我们选择的都是每个国家前三的向导公司。我们最注重安全,因此选择的合作伙伴是最顶级的。我创业两年间做了75份企划书,做的计划、美好的愿望很多。但最近我思考了很多,通过徒步和登山,我认为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自我成长、追求成功和回馈社会,按照这个理念继续走下去,最终实现守护我理想中的星球这个愿望。”

如今,荒野星球专注于全球山地探险旅行的荒野星球.com网站和全球十大最美徒步路线的记录拍摄,企业业务已经覆盖中国、巴基斯坦、尼泊尔、不丹、格鲁吉亚和坦桑尼亚六个国家,吸引了来自全球56个国家的3000多名徒步旅行爱好者。

一路成长、一路前行,荒野星球仍将联合全球权威人士和探险公司帮助人们探索真实的世界,记录全球最美的徒步旅程。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