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军工记忆》第二季

发布时间: 2018-02-06 |来源: 央视网 |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 |责任编辑: 刘青

片名:《军工记忆》第二季

年份:2015

类别:纪录片、军事

制作团队: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

简介:《军工记忆》是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出品,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和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联合摄制的系列电视纪录片。《军工记忆》系列在2013年1月首次上映,就获得了第19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长片十佳作品奖,随后每年陆续推出该系列,每集内容都围绕一定主题展开,史料丰富和真实。

推荐理由:《军工记忆》摄制组历时十个月,行程数万里,先后赴北京、西安、呼和浩特等10余家军工厂所,采访栾恩杰、王小谟等近百位型号研制的亲历者,整理口述资料近百万字。该片宏大叙事与细节铺陈有机结合,完整清晰地展示了相关型号研制的决策背景和研制过程,深度挖掘了研制历程中许多可歌可泣的生动故事,充分展示了研制者的内心世界和人文情怀,催人奋进,感人泪下。有关专家认为,该片融史实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具有较高的文献价值和艺术价值,是了解军工历史和装备发展的重要窗口,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生动教材。

相关评论:“热泪盈眶,有爱才有奉献!”(豆瓣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