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东方帝王谷》

发布时间: 2018-02-06 |来源: 央视网 | 中央电视台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东方帝王谷》

年份:2014

类别:纪录片、历史

制作团队:中央电视台、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物局、陕文投集团

简介:《东方帝王谷》是一部由中央电视台、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物局、陕文投集团联合出品的20集大型史诗纪录片。

该纪录片以陕西境内帝王陵、历史现场、文物为基本资源,探索一座座陵墓墓主的命运沉浮,一位位墓主背后的王朝兴衰,一个个王朝所演绎的文明成长。无论是周的礼乐文明、秦汉的制度文化,还是唐帝国的博大开放的气势、绵延后世的诗风舞韵,对中国的诞生与成长,均有着不可磨灭的影响。

推荐理由:《东方帝王谷》是一次对陕西帝王陵全新全景式梳理和展示的重要工程,先后被确定为陕西省2013年重大文化精品项目、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重大选题。该片将以历史记载和考古取证为依据,采取纵向分析和横向比较的手法,充分展示周秦汉唐王朝的辉煌气势和历史贡献,充分展示中华文明的至高性、唯一性和丰富性。

相关评论:“历史让人热血沸腾。”(豆瓣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