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香巴拉深处》

发布时间: 2018-03-01 |来源: 央视网 | 阎大众 |责任编辑: 刘青

片名:《香巴拉深处》

年份:2017

类别:纪录片

制作团队:阎大众

简介:《香巴拉深处》是我国首部全面描摹四川藏区自然人文、人情世态和时代风貌的大型人文地理类国产纪录片,讲述了诸多川藏地区的真实故事。该片是由国务院新闻办正式立项的国家级纪录片项目,由5集电视纪录片和1部精编版纪录电影构成。《香巴拉深处》由阎大众执导。

推荐理由:纪录片《香巴拉深处》以一年四季为时间尺度,通过故事化的方式,高规格的影像标准,真实记录了当代四川藏区各族人民的日常生活和情感世界,生动描摹了一个又一个生活不同职业、不同背景、不同年龄、不同信仰,鲜活、饱满而感人的人物形象,记录四川西部生活的人们以及自然界里其他生命正在发生的精彩故事和瞬间,全面反映那里人与自然的相处法则,人与人、民族与民族之间的共存共融,传统与现代的冲突与融合,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等 ,着重表现了香巴拉文化对川藏地域展现出来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与生命之美。

相关评论:“时间的流逝在这里并不明显。”(豆瓣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