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喜马拉雅天梯》

发布时间: 2018-03-14 |来源: 网易公开课 | 萧寒,梁君健 |责任编辑: 刘青

片名:《喜马拉雅天梯》

年份:2015

类别:纪录片

制作团队:萧寒、梁君健联合执导

简介:《喜马拉雅天梯》是由萧寒、梁君健联合执导,索朗多吉、普布顿珠、格桑央宗等主演的纪录片。该片讲述的是一群西藏登山学校的藏族年轻人,经历培训之后成为高山向导,最终登上喜玛拉雅山顶峰的故事。

推荐理由:纪录片的动人之处在于真实,片中所有的向导、游客都是真实的。该片所有画面都是来源于现实的一手资料,这是中国第一部拍摄珠峰登顶的纪录片。湛蓝如洗的天空,鲜艳圣洁的经幡,气势磅礴的冰雪山川,景致极美,还带着观众领略西藏当地人的风土人情。(《武汉晚报》评)

相关评论:”感谢背后得摄影工作者带给我们如此震撼得画面,谢谢!太棒了!“(网易公开课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