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

发布时间: 2018-03-20 |来源: 央视网 | 美国探索频道 |责任编辑: 刘青

片名:《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又名《中国:习近平时代》)

年份:2017

类别:纪录片

制作团队:美国探索频道、英国子午线制作公司

简介:由美国探索频道出品、英国子午线制作公司承制的电视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英文名为《China:Time of Xi》)10月16日完成首播。这是国际主流媒体首次播出系统解读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思想的节目。

节目由探索亚太电视网副总裁魏克然和英国资深电视制作人丽兹·麦克劳德担任监制,通过采访多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深入解读中国的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和对世界的启示。

推荐理由:从精准扶贫、医改、教育、高铁建设等民生领域的故事,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创新、环境治理等领域的案例,再到“一带一路”建设、蒙内铁路、中欧班列……这部三集纪录片讲述的一个个生动故事,让人思考中国为何能取得今日的成就,并对中国的未来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