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系列微纪录片《我们正年轻》江苏卫视热播

发布时间: 2018-09-26 |来源: 良友纪录 | 良友纪录 |责任编辑: 张雨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40集系列微纪录片《我们正年轻》,于2018年9月21日起在江苏卫视首播,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网络播出。


       该片记录了新时代下各行各业普通人追寻梦想的奋斗故事,以此致敬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性变革,追寻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鼓舞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这些微纪录片将镜头对准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中国年轻一代。他们是改革开放成果的受益者,是改革开放事业的继承者,是改革创新时代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新时代的探索者、践行者。

      他们中有在青藏高原永久冻土带坚守十余年的一线科研工作者,也有日日夜夜与“悟空号”同行的卫星观测员,有不断刷新“中国速度”的高铁动车组设计师,也有向盐碱地要收成的“海水稻”育种工程师。他们中有为千年敦煌壁画留下永久数字档案的“数字画师”,也有致力于让一千多万视障者平等使用网络的盲人程序员,有在泸沽湖畔接力梦想的助学女孩,也有秒变“网红”带着乡亲们一起致富的平凡农妇。正是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普通人,用双手绘就着中国的美好明天。

      据悉,第一批微纪录片预计播出16集,每集10分钟,关注不负时代、砥砺前行的中国年轻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