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好评如潮!最“鲜”的美食纪录片 《鲜味的秘密》首映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0-10 |来源: 中国网纪录中国频道 | 中国网纪录中国 |责任编辑: 张雨

10月9日,新美食纪录片《鲜味的秘密》首映推介会在京举行。该片是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历经2年踏遍欧亚7国,精心策划、倾心打造出的匠心之作。

《鲜味的秘密》节目字样

推介会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副主任蒋建平,央视网副总经理罗琴,中国广电协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赵捷,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编辑时间,中央电视台总编室节目研发部主任吴克宇,中央电视台总编室播出部副主任周人杰,著名纪录片导演廖烨、上海东锦食品集团董事长荣耀中、亚洲食学论坛主席赵荣光,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翟惠生等从讲述方式、拍摄手法、动画类型、作曲曲风、解说调性、内容创意、文化内涵、科学性和社会意义等不同层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对该片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为探索新美食纪录片的创作提供了宝贵建议。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做精彩点评

该片总导演杨晓清携分集导演、摄影师、后期制作、解说、作曲等主创亮相活动现场,揭秘了节目的制作历程和幕后点滴。杨晓清也是《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主创,她认为,《鲜味的秘密》以不同于《舌尖上的中国》的立意和视角,在内容和表达方式上,进行了不少新的尝试和创新。力求通过严谨的科学表达、结合中西方风格的作曲、充满童趣的插画风格的叙事动画等元素,打造出新一代美食纪录片“知性与国际化”的“面孔”。

《鲜味的秘密》总导演杨晓清携分集导演、摄影师、后期制作、解说、作曲等主创亮相现场

不同于《舌尖上的中国》等美食纪录片以“挑动味蕾和引发乡愁”为主的表达模式,《鲜味的秘密》通过科学的解读和人类味觉历史延伸,拓展了美食文化的认知领域。该片制作规模宏大,拍摄手法考炼,用多样化的视听语言打造出“鲜味”的神秘。不仅在微观世界的分子层面揭示了鲜味的科学本质,更有纵观百万年的鲜味历史和涵盖欧亚的地域文明和饮食文化,呈现出“人类餐桌”万千年的丰富变化和无尽可能。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总编辑傅雪柳作为出品方代表之一,为活动致辞。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总编辑傅雪柳为活动致辞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做总结发言,他认为,纪录片是时代的表达,创作纪录片是社会责任。之所以能够推出《鲜味的秘密》这样的精品,是因为农影中心始终坚持不断创新,用情怀和创意对接。用不断打造出的精品,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做总结发言

《鲜味的秘密》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北京中经文广国际广告有限公司、上海东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纪录片共6集,将于10月15日到20日,在央视7套每晚21:17与观众见面,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