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京味”餐饮继往开来成为本届“亚洲食学论坛”亮点

发布时间: 2018-10-22 |来源: 中国网纪录中国 | 中国网纪录中国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京味”餐饮继往开来成为本届“亚洲食学论坛”亮点

制作团队:中国网纪录中国

简介: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亚洲食学论坛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亚洲食学论坛” 10月20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荷兰、马来西亚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知名食学家、企业家和餐饮界人士参与论坛活动。21日上午在旺顺阁分会场进行的“京味饮食文化论坛”反响强烈。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清真餐饮委员会主席、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先生说,北京有着3000多年的建城史,800多年的建都史,是六朝古都,京菜的发展与皇家文化、与古都的融合文化密不可分;“京菜”作为北京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面临丢弃和失传的危机,有些非遗的东西已经丢失了; “京菜”的传承与创新,要借力“第八届亚洲食学论坛”带来的东风,遵循2017年百名烹饪大师和专家对“京菜”的定义,坚持“融合、精致、发展”的思路,做好“尊师重教,制定标准,树立典型,以节造势”的工作,为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做出新的贡献,努力让“京菜”成为亚洲食学界的典范。

 “旺顺阁”张雅青总裁说,这次论坛让北京餐饮人充分认识到“京菜”文化、文明的底蕴和责任,“京菜”是中餐连接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之一,新一代北京餐饮人担负着“京菜”传承与发展的使命,一定要让“京菜”为亚洲食学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美食的一颗璀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