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肺癌系列微视频:第4集 肺上的结节都是癌吗

发布时间: 2018-12-03 |来源: 纪录中国 | 纪录中国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肺癌系列微视频  第4集《肺上的结节都是癌吗》


《肺癌系列科普微视频》汇聚肺癌领域权威专家力量,将百姓最关心的肺癌相关问题用大众语言一一解答,帮助更多百姓了解肺癌的相关知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该视频是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普专项资助项目,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联合北京肺癌诊疗中心倾情打造。

肺癌是目前世界上最严重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呈明显上升趋势。肺癌在北京市男性恶性肿瘤新发病例中居第一位,在女性中仅次于乳腺癌,居第二位。

那么肺癌真的那么可怕吗?什么样的人群会容易患肺癌呢?肺癌会传染吗?我们怎么才能早期发现肺癌呢?得了肺癌就等于死亡吗?我们从中医养生、营养、心理方面该如何调理呢……让我们带着这些问题一起来关注《肺癌系列科普微视频》。


本集主题:肺上的结节都是癌吗?


内容简介:

什么是肺结节?肺结节都要切掉吗?对于性质不明的结节,医生用什么方法来判断结节是好还是坏呢?一系列实用科普一并奉上,没有WIFI也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