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腾飞保定》下集《跨越》

发布时间: 2018-12-25 |来源: 纪录中国 | 纪录中国 |责任编辑: 李霞

谨以此片纪念保定解放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

建国初期,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中的八个重点项目建设在保定,这就是著名的保定西郊八大厂。“八大厂”不仅是河北省重要的工业建设基地,也是新中国工业的摇篮,为新中国工业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2014年,“京津冀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2015年,《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审议通过,将保定纳入“中部核心功能区”,列为“区域性中心城市”,明确提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2017年,原属保定的雄县、容城、安新被国家设立为雄安新区,成为国家千年大计。

古城保定迎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一幅保定复兴的五彩壮锦渐次铺开。

“世界看雄安,雄安出保定”,与雄安同根同源,水乳交融的保定,有力支撑起保定与雄安的统筹、协调、错位、融合、一体化发展,聚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支撑点、京津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外资进入京津乃至北方市场的桥头堡,构建京津疏解、保定承接,深圳北移、保定落地,雄安引领、保定支撑,雄安研发、保定转化的联动发展新格局。

走进新时代,站在新起点,面向新未来,历经数千年沧桑变迁,底蕴深厚的保定已重燃激情,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站在风云际会的交汇点,保定将携手雄安新区,在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加速崛起,为建设全面小康的保定、富裕殷实的保定、山清水秀的保定插上腾飞的翅膀!


《腾飞保定》上集《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