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足以改变自然的是流水

发布时间: 2017-04-01 |来源: 腾讯视频 | 央视纪录片频道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自然的力量》第三集 水流

年份:2016年

类别:自然、生态

制作团队:李文举、原媛团队

简介:历经五年的拍摄制作,拍摄中国最有代表性的自然地区,从青藏高原到南海珊瑚礁,记录了数十种神奇的动植物的生命历程和传奇故事,展现了中国自然的雄奇伟大。全片共分《纵横》、《风起》、《水流》、《山峙》、《共生》、《追寻》等六集。

推荐理由:我们生活的星球充满了无数不可思议的自然奇观,水,一种拥有无限力量的神奇物质,塑造和滋养着我们的星球,它不断变换着自己的形态,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地球上淡水的循环都是从海洋开始,在大气中停留一段时间,直到以雨雪的形式降落大地。水聚成河,创造着辉煌的生命,是万物赖以生存的根基,与温度一起决定了地球上物种的分布。

相关评论:“节目良心,希望这块净土能发展的更加好”(来自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