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外交风云

发布时间: 2017-08-18 |来源: 爱奇艺 | 傅红星 |责任编辑: 张雨

片名:《周恩来外交风云》

年份:1997年

类别:人物、历史

制作团队:傅红星

简介:本片为纪念周总理诞辰100周年特别制作(1898-1998),全面赞扬了周恩来总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步履蹒跚外交史上建立的伟大功劳。以及刚刚发展的中国外交面对强国时,表现了总理的外交光辉。

推荐理由:今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00周年, 刚发展的中国外交面对强国时,表现了总理的外交光辉,它在多部纪念周恩来诞辰的影视作品中独树一帜,另辟蹊径,不讲周总理的政治、军事生涯,却独一无二地选择了非常能体现总理智慧、风范、人格魅力的外交生涯一面。国与国之间的外交风云本身就很有吸引力,体现着国际“战国时代”特点的本世纪世界外交确实十分精彩,而周总理参与制定和具体实践了新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使中国突破了美、苏的政治外交封锁,节节胜利地取得了外交大国地位。

相关评论:“周总理太帅了”(来自爱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