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中国式奋斗

发布时间: 2017-08-18 |来源: 爱奇艺 | 北京青年报社 |责任编辑: 张雨

片名:《中国式奋斗》第一集 北漂艺术青年

年份:2016年

类别:社会、人物

制作团队:北京青年报社、北京电视台联合出品

简介:大型社会学纪录片由北京青年报社和北京电视台联合出品,是对北京团市委开展的“北京青年 1%抽样调查”活动成果的立体呈现。纪录片共有 7 集,分别为《漂着的梦想》(“北漂”艺术青年群体)、《创造的人生》(创业青年群体)、《光环的背后》(机关及事业单位青年群体)、《守护的价值》(媒体青年群体)、《燃烧的火炬》(教师青年群体)、《脚下的土地》(农业青年群体)、《梦想的起点》(外籍青年群体)。

推荐理由:本集选取了一些典型人物,以点带面,反映“北漂”艺术青年这个群体的普遍的内心世界和生存状态,以每个个体人物的生动个性来诠释社会学意义的普遍共性。

相关评论:“这里有我的影子、我的生活。相信也一定有你的。”(来自中国网纪录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