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且看世界的活力版图

发布时间: 2017-04-06 |来源: 腾讯视频 | 中央电视台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创新之路》第一集

年份:2016年

类别:社会、经济

制作团队:中央电视台

简介:在过去的一年多,“创新”已经成为中国发展的关键词,而创新究竟是什么?创新应该怎么做?中国创新有过怎样的成绩,而未来又该寻找怎样的道路?这就是十集纪录片《创新之路》思考和创作的出发点。

推荐理由:《创新之路》的主创团队由完成了《大国崛起》、《华尔街》、《货币》等央视重大纪录片的核心成员组成,团队奔赴美国、英国、德国、瑞典、挪威、芬兰、以色列、日本、韩国等国家,为中国创新寻找他山之石。

相关评论:“这是中国带着自己的问题第一次讲述全球创新故事的努力。这是中国电视界第一次大规模梳理世界创新,并用最先进的影像语言进行表达的尝试。”(来自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