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海洋帝国

发布时间: 2017-04-14 |来源: 腾讯视频 | 央视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海洋帝国

年份:2011年

类别:人文

制作团队:英国BBC

简介:郑和下西洋是广为人知的中国明朝历史事件,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最多、海员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比欧洲多个国家航海时间早几十年,是明朝强盛的直接体现。郑和的航行之举远远超过将近一个世纪的葡萄牙、西班牙等国的航海家,如麦哲伦、哥伦布、达伽玛等人,堪称是“大航海时代”的先驱,也是唯一的东方人,本片将讲述郑和传奇的一生。

推荐理由:讲述英国皇家海军四百年的历史,其中各位有所听闻的重大历史事件——从击败无敌舰队到特拉法加海战和日德兰大海战——本片都有所涉及。但这又不是一部纯粹的军事史,因为在这四集内容里,你还可以看到英国皇家海军这台庞大的战争机器,是如何对英国国内的政治经济制度施加影响的,例如国债的发行、所得税的征收、英格兰银行的成立等等。

相关评论:“郑和创造了一个当时的大同世界。今中华复兴之样板”(来自爱奇艺视频)